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校园资讯
校园资讯

春发其华 秋收其实 春风化雨 桃李芬芳

发布日期:2019-07-12 10:46 来源: 分享至:

春发其华秋收其实 春风化雨 桃李芬芳

——记2019届高三文综备课组

撰稿人:陈秋碧 张连  吴卫玲  万芷源

 

2019届文综备课组,是一个团结友爱,积极进取的团队。在高三一整年的备考中,她们不惧压力,励精图治,下班时间还常常能在文综办公室看到老师们勤奋备课的身影;她们亲切友爱,办公室里欢乐不断,备课的疲倦一扫而空;她们在教学中精益求精,遇到问题各抒己见,畅所欲言,发挥各自优势,不断调整教学方法,带领全体文科生一路向前飞,2019届我校文科重本达16人和高分优先投档线人数雄踞南海新区直高中第一!

 

  

高三政治备课组是政治科组“平均年齡最大的小团体”,但四位老师都秉承桂华中学“高度负责,做到最好”的教风,在教学中团结协作,充分发挥个人的主观能动性,有各自的教学风格,是文综的一道亮丽风景线。

赖文星老师既管理着年级工作,又担任两个班的教学,任务重,但能精心备课,有的效矢,教导有效,其教学板书写得漂亮,设计得整洁、清晰,又有逻辑有层次,既是教学内容的浓缩,更利于学生掌握学习内容,提高能力,学生受益良多,是学生心目中的“星爷”,良师益友。

阮美玲老师既是科组长,又是充满爱心的“阮妈”,时刻以学生为中心、为主体,眼中有学生,心中有学生,根据学生的实际制订教学目标,进行课堂设计、课堂教学。其政治复习课注重课前创设情境,能激发学生探求知识的欲望,达到了“未成曲调先有情”的境界。课堂教学有效、高效,助力学生实现大学梦,做其学生是幸福的,其也是一个幸福的“阮妈老师”。

邹汉超老师是一个慈爱的“大哥”,其尊重,关爱学生,耐心倾听,师生之间平等的对话,建构教师与学生课堂沟通的纽带和桥梁。其上讲评课,紧扣课本分析讲解,根据课本的知识和原理,让学生找出自己考卷中的错误,并当堂纠正。注重让学生正确运用课本上的基本概念和基本规律答题,归纳入知识体系中,能进行有效思维训练,提升学生能力。

陈秋碧老师,作为政治备课组组长,责任心强,认真研究高考命题规律,准确把握高考方向、高考核心题型,有效训练学生的解题方法及逻辑思维,注重主干知识的系统化,条理化及综合运用,灵活、巧妙的应对学生的思考与发现,将意外之音,升华为思维的火花,让学生充满信心与力量去超越自我,迎接激情燃烧的六月。

历史备课组的老师都都身兼多职,但团结合作,不计得失,为今年高考文科取得的优异成绩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。

汪朝东老师,学校副校长,高三行政主管,兼任302班历史教学。他身兼多职,兢兢业业。无论行政工作还是教学工作都做到极致,有一套独家的历史学科学习和解题方法,深受学生喜欢。

王秀腊老师,德育处主任,美术班高三(1)和实验班高三(5)班的老师。在繁忙琐碎的德育工作之外,出色的完成教学工作。主编了高三美术班教学教材《新时代》历史科方面的知识框架

徐舒梅老师,美术班高三(3)班和文科班高三(4)班科任兼班主任。一位有教育情怀,深受中国传统文化影响并付诸教育实践的老师。他们班的学生曾经说过,我们班主任对我们犯错误的同学与其他老师处理不一样,检讨是要求我们抄《弟子规》等。除了繁重的德育工作外,徐老师主编了高三美术班教学教材《新时代》历史科的练习。教学成绩优异。

张连老师,高三(6)班和美术班13班科任,兼高三历史备考组长。她工作责任心强,有亲和力,讲课深入浅出。师生关系融洽。

地理备课组由四朵金花组成,地理备课组的成员精诚协作,工作勤恳扎实,所谓巾帼不让须眉2019届文综备考路上到处可见她们英姿飒爽的身影。

吴卫玲老师是高三地理的备课组长,教学经验丰富,计划性强,是个不折不扣的行动派,同时她不断进取学习,推陈出新,她的课堂富有激情,常常让同学们开怀捧腹,乐在其中,她还经常激励同学们,是同学们的良师益友。在她的带领下,高三地理备课组一年来过五关斩六将,教学成绩不断攀升。

杨丽艳老师是教学经验丰富的“老高三”,同时也是高三3班的班主任,她的教育如同和风细雨,润物细无声,耐心细致,点扣到位,精讲精炼,教学效率和教学效果俱佳。高三3班美术班虽然组建不长时间,在她的带领下,学风、班风齐头并进,在2019年高考中取得骄人成绩!

杨应欢老师教学经验丰富,对待学生如朋友般亲切,如母亲般呵护,高三2班的同学们对她喜欢得不得了。她在教学工作中认真细致,每一道要给学生评讲的题都密密麻麻写满了笔记;她还不断质疑探究,研究试题,让我们发现很多自己没有注意到的细节,给了大伙很多启发。

 万芷源老师是备课组中最年轻的老师,初生牛犊不怕虎,第一次担任重点班的教学和大文综备课组长,她虚心向经验丰富的教师们请教,认真刻苦钻研试题,精心准备每一节课,给予同学们如同朋友般亲切的关怀与教导,高三5班在2019届高考中取得了辉煌成绩!

 

春华秋实,时光飞逝,高三忙碌充实的一年过去了,回首过往,感慨万千,我们文综人在备考的道路上牢记使命,兢兢业业,用自己的真情感染了学生;用自己的实意引领着学生;师生同心,创造了2019届的辉煌!祝愿2020高考再上新台阶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