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校园资讯
校园资讯

满腔热情育桃李 一颗丹心谱华章

发布日期:2019-07-15 15:31 来源:桂华中学 周怡璐 分享至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致黄艳冰老师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撰稿人:周怡璐

    岁月承载历史的步伐,奉献的青春流光溢彩。在桂华中学有这样一位老师,她高高瘦瘦,有着一头整齐乌黑的头发,眼神里总是流露出与众不同的智慧,她就是高一级数学老师黄艳冰。她在1996年转入桂华中学,为桂华付出了22个春秋,热爱教育事业,师德高尚,坚持教书育人,其独特的教学方式和严谨的科学态度,为桂华中学培养了一批批优秀人才

 

  在教学中,黄老师独特的教学方法和严谨的科学态度令学生们记忆犹新。黄艳冰老师的教学,在紧张中却又带有无穷的幽默。对每一道题,都会认真、仔细地讲解。黄老师每次讲课时,很喜欢说的一句话:“我同你地变魔术,逗得全班忍俊不禁,让学生可以在紧张的学习氛围中,既收获了知识,又获得了欢乐。对于学生的作业总是那么认真细致地批改,即使是上第一节课,也会尽量将作业批改完。黄老师还鼓励学生多做错题集,常常对学生说:“多积累,到高三就有大用途了。每天下课时,黄老师总会从讲台上慢慢地走下来,在课室里巡上一圈,与每个同学询问:“刚才上课的内容,明不明白?每当有同学不理解,她便会耐心教导他,直至他理解并掌握。在晚修期间,黄老师更是不厌其烦地为同学们解答一个又一个疑惑。在这种工作态度下,黄老师班的成绩曾一度超越了重点班。如果说教师的人格力量是一种无穷的榜样力量,那么教师的爱心是成功教育的原动力。黄老师可贵的爱岗敬业精神也深深地打动了她的学生们,学生们都会亲切地称呼她为冰姐

 

   春蚕到死丝方尽,蜡炬成灰泪始干。冰姐经验丰富、灵活干练,对待工作总是一丝不苟,尽职尽责。每天在办公室,都有冰姐认真备课、改作业的身影。针对所教年级学生的层次和年龄特点,她总是变着法儿让每节课都做到趣味性和知识性相结合。她这种认真执着的精神一直感染着我们。对于年轻教师请教,冰姐也毫不吝啬地分享自己的教学经验。冰姐默默无闻地奉献智慧,孜孜不倦耕耘心田,她是学校宝贵的财富,是所有教师奋发向上的精神动力,是所有教师学习的榜样。

满腔热情育桃李,一颗丹心谱华章!黄艳冰老师用知识的甘露滋润着学生的心田,用奉献的热血传承着人类文明,用无悔的青春演绎着诗意的人生!希望黄艳冰老师退休后也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发展,常回校看看,为学校的发展和兴盛献计出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