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校园资讯
校园资讯

耕耘所至 成功自来

发布日期:2019-07-15 15:40 来源:桂华中学 分享至:

 

-------2019届高三数学备课组小记

 

    骄阳六月,正是花开的日子。365天的潜心钻研,365天的静心教学,2019届高三数学备课组收获了一份让师生、家长满意的成绩单——按往年重本划线,我校上重本人数高达151人(含体艺生),高分优先投档线文理生共45人(文科16人,理科29人,均不含艺体生),居南海新区直高中第一,本科上线人数达718人,本科率高达82%。其中文科数学最高分122分,理科数学最高分115分,文科平均分84.9,理科平均分78.3分,实现了低进高出的目标!开创了平行班、实验班、艺术班全面开花的大好局面。

精英队伍

 

   这是一支老、中、青结合的精英队伍,是一个教风严谨,团结协作,勤于思考,不断创新,充满生机的集体!备课组成员共有9人,有功力深厚,教学经验丰富的老科组长----黄爱华老师;和蔼可亲,耐心细致的----朱报意主席;脚踏实地,勤勤恳恳的老王”---王维雄老师;低调务实,方法独特的-----许广凤老师;科组长兼理科数学备课组长,我们的中流砥柱的----王印凡老师;有认真负责,具有多年高三教学经验的文科数学备课组长-----曾俊杰老师;爱岗敬业,激情满怀的------王俊平老师;更有年轻有为,年富力强,身兼数职的----梁家辉老师;还有思维敏捷,敢于亮剑的才女----李少娥老师!

 

科学备考,勠力同心,臻于高远

   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!2019届高三数学备课组的备考中,大家同心协力,稳步向前。365个日日夜夜,老师们潜心钻研,开展了研究考纲研究真题主题研讨听课评课专家讲座等教研活动,依靠集体备课,碰撞出朵朵智慧的火花,无数的重点难点,被我们一一破解。注重课堂教学,讲求实效,不搞花架子,课堂教学方法灵活多样,形成重基础,抓能力,倡创新的教学特色,让学生喜欢数学,爱上数学!

    李少娥老师激情洋溢的公开课

 

学术交流,专家指引

    对内,我们备课组内每人都上一节公开课,组内所有老师参与听课、评课、研讨交流,互相学习,取长补短;对外,我们积极参加市,区组织的教研活动,向兄弟学校,专家学习,及时了解最新的教学信息,把握最新的高考动态,做到有的放矢。

 

  

 佛山市教研室主任,知名专家彭海燕老师为我们传经送宝,指导高三数学备考

 

 

及时辅导,查根问底

    无论再忙再累,老师们总是及时批改作业,对典型错误及时反馈,冬日的夜晚,寒风刺骨,高三数学的办公室、教室却热火朝天。夏日的室外,酷暑难耐,老师们还在课室外挥汗如雨,孜孜不倦的答疑解惑。

 

注重数学临界生辅导,颗粒归仓

根据学生实际情况,在年级的统筹下,划定了重本临界和本科临界生,老师们利用每周的晚修时间,进行针对性辅导,减少错位情况,效果显著!

 

      理科数学备课组长王印凡老师对重点临界生做考前指引

 

     文科数学备课组长曾俊杰老师对重点临界生做考前指引

 

亲其师,信其道

   备课组的老师在教学中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。每次测验后,老师都会找学生谈心,疏解焦虑,肯定成绩,指导应试策略。生活上关心学生身体状况,问寒问暖,关怀备至。学生感受到老师的付出、关爱,发自内心的感激、信任。

 

    千淘万漉虽辛苦,吹尽狂沙始到金!昨天,在备战高考的路上,高三数学备课组老师们团结一致,与学生们携手同行,默默付出,为孩子们的圆梦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。将来,我们将继续奔跑,不忘初心,砥砺前行,我们都是追梦人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