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校园资讯
校园资讯

应急安全齐参与 爱国强军体力行

发布日期:2019-09-05 08:27 来源:桂华中学 分享至:

 

       为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、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精神,全面落实中央、省、市、区关于学校安全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,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,弘扬生命至上、安全第一的思想。坚持“安全第一、预防为主、综合治理”的方针,以创建“平安校园”为目标。为了提高我校高一新生的安全意识、让学生掌握遇险应急的逃生技能,我校于8月30日分别举行了地震、火灾安应急安全演练,整个活动过程有序迅速、安全高效,此次演连取得了预期的成效。

 

        地震警报响起后同学们有序从课室撤离

        同学们到校道后迅速转移到应急避险地区——操场

        火灾警报响起后同学们在短时间内便从宿舍全部撤离

       在操场有序“等待”救援

       此外,为了提高同学的家国情怀,我校与同期还设计一系列活动进行爱国主义及感恩教育,其中包括练唱国歌、学唱《强军战歌》、学习手语操《感恩的心》、观看

《建军大业》。

 

       班主任给同学们讲解国歌歌词深意,与同学们一起学唱国歌

 

       “要学就学最热血的”,跟随教官学习《强军战歌》

       

 

手语操《感恩的心》练习,低头思父母

 

 

观看大型历史片《建军大业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