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校园资讯
校园资讯

谁持彩练当空舞 还看今朝桂华子

发布日期:2019-09-05 08:50 来源:桂华中学 分享至:

-----记2019-2020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暨“我为祖国升国旗”主题教育活动

   有种感动,叫中国红!有种骄傲,叫五星红旗!”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临之际,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,充分发挥升旗仪式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教育引导作用,引导我校师生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、理论自信、制度自信、文化自信,激发爱国爱党热情。9月2日,我校开展新学期开学典礼暨“我为祖国升国旗”主题教育活动。

     随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,新一轮的征程开始了。

    “桂华中学2019-2020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暨我为祖国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”正式开始!

 

图为主持人306班邓振羽同学

 

图为主持人206班谢嘉祺同学

 

     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队员们步履一致、整齐划一,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场。全体师生满怀敬意向国旗行注目礼。庄严的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》奏响,五星红旗冉冉升起,迎风飘扬,全体师生肃立,高声齐唱国歌,接受爱国精神与民族情感的思想洗礼。

 

 

(图为庄严的升旗仪式)


 


 

   庄严的国旗下,2019届优秀高三毕业生朱琳同学(已被深圳大学录取)上台发言。她表示,高中是人生最美好最充实的时光,是改变自己命运的最佳时机。“努力的不止我一个人,所以学习绝不能松懈!” “乾坤未定,你我皆是黑马!所以要有坚定信心!”一句句真诚的勉励,我们受益匪浅。最后,她衷心感谢母校给予的知识的琼浆、智慧的力量和做人的真谛,她会继续发扬桂华中学的优良传统,全力以赴去奋斗去拼搏,实现更高的人生追求!

 

(图为2019届高三毕业生代表朱琳同学发言)
 

    接下来,2019届高三教师梁家辉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,梁老师先对我校的高一新生表示热烈欢迎以衷心的祝,他鼓励高一的新生在往后的学习与生活中也要拿出军训的那股拼劲,为高中三年断增添光彩!同时告诫高二的同学要打好坚实的基础,为高考铺好通向理想的道路。他也激励高三的学子要珍惜现在的每一天学习的时间,要全身心投入到高三的奋斗过程中去。“人生难得几回搏,此时不搏更待何时!”一句句斗志昂扬的话语,振奋人心!

 

(图为教师代表梁家辉老师发言)

    最后,由我校党支总书记、校长钟应明致辞。“在过去的70年里,祖国走过了一段艰难险阻的道路,但今天盛世中国的繁荣昌盛让我们所有中国人都为之自豪,这是我们的先辈付诸一生的热血为我们奋斗出来的!” “中国这条昌盛的道路,都是踩着荆棘过去的!”校长循循善诱,告诫同学们要懂得感恩,懂得珍惜,谨记校训,弘扬校风,以更高的要求来规范自己。同时,钟校长对大家提出期望:“目标在前,责任在肩,希望桂华的同学们,能在这片天地中,全力开创出桂华的新天地!”是啊,国家的希望在青年,民族的未来在青年。新的征程已经开启,我们要做有热血、有脊梁的新时代青年,更要成为善于创造,勇于探索,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! 

 

(图为钟应明校长致辞)

 

   “礼敬祖国,共护国旗” 今天,我们为祖国升国旗,今天,我们用一颗年轻的心,燃烧激情的青春,将爱国热忱转化为勤奋钻研、锲而不舍的精神品质,勇敢扛起冲锋的旗帜,努力学习发展自己,在这片沃土上,书写美好的人生、共同演绎属于桂华中学的传奇、将自己的青春汗水投入到祖国的建设中!

 

当代新青年

当以中华民族复兴为己任

以实际行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