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校园资讯
校园资讯

感恩意 温暖情 这个教师节很幸福!

发布日期:2019-09-17 17:07 来源:桂华中学 分享至:

------记桂华中学2019年尊师大会 

三寸粉笔,三尺讲台系国运;一颗丹心,一生秉烛铸师魂。
 

年华流转,不变的是学者心;岁月不居,永恒的是师者魂! 

庆祝第35个教师节 营造新时代尊师重教浓厚氛围,910日早上8:00,我校隆重举行2019年尊师大会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图为主持人李满元谢嘉祺同学) 

     “天地那么广,你却选择了三尺讲台”“不辞耕耘千般苦,独为秋实一缕甜。俯首惟见尺寸地,胸中自有无限天。”高二级同学声情并茂的朗诵,道出了多少同学对老师的心里话!“您给我们撑起了一片无雨的天空,您给我们奠定了最坚实的基石,您给我们建起了一座座雄伟的大厦”言浅情长,我们对老师的尊敬与感恩永怀心中。“谢谢您,我的老师!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图为高二学生朗诵) 

教师代表万芷源老师发言,她多次提到“作为教师,我是幸福的。”她认为教师是一项幸福的职业,教师更是一份讲责任与担当的职业。与其说是老师引领着同学们成长,不如说教学相长,是师生共同成长!“高度负责,做到最好”,这是“一生只为一事来”的执着,更是我们桂华老师的担当! 

(图为教师代表万芷源老师发言) 

钟应明校长宣读2018-2019学年各项教师先进表彰,一大批贡献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受到了隆重的表彰。表彰先进是对老师们过去一年付出的最高肯定,是对老师们勤勤恳恳工作、兢兢业业付出的高度赞扬,更是弘扬尊师风尚的生动实践。 

 

 图为钟应明校长宣读优秀教师名单) 

 

因为你们的付出,才成就了一批批优秀的学生。 

在一片祝贺的掌声中,《感恩的心》缓缓响起,高一的同学用手语操表达对恩师的谢意。“感恩的心,感谢有你。伴我一生,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!”整齐划一的动作,感人肺腑的歌词,却道不尽我们对恩师的深情。 

习总书记说过:“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,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,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”。
 

坚守初心,筑牢使命意识,于平淡生活里做好平凡之事,始终温暖有光。我们的老师,初心和使命就镌刻在那座讲台上,在那些平淡的岁月中,在无数陪伴与守望的故事里。 

感谢你们,感恩陪伴! 


 

祝我们可爱的老师,每天都如花儿般美丽、灿烂! 

  

 2018-2019学年各类先进表彰名单 

一、南商教育基金:(9名) 

1、师德标兵:曾飞斌 

2、优秀班主任:万芷源 

3、管理能手:汪朝东 

4、教学能手:赖文星、温卿华、王印凡、彭盈莹、李婉舒、曾绍良 

二、南海区各类先进:(17人) 

1、区优秀校长:汪朝东 

2、优秀教师:杨丽艳、何薇、曾俊杰、张桂芬、梁燕琛、张竞如、宁凤珍、李艳芳、林洁雯 

3、优秀班主任:梁家辉、陈惠嫦 

4、优秀青年教师:张馨尹 

5、先进教育工作者:李源、黄嘉颖、姚永滔 

6、优质服务奖:王子卿 

三、年度考核优秀(26人) 

黄斐、黄竞敏、庞艳芬、邵幸明、王维雄、郭丹娜、詹振欣、徐舒梅、阮美玲、陈秋碧、王秀腊、莫志敏、钟劭荣、邓南风、陈泽荣、方芳、李少婷、陈淑贤、钟伟胜、曾康旭、廖红古、徐露、陈钟杰、郑原远、马红、姚颂华 

四、南海区教育系统优秀党员(14人) 

1.南海区教育系统先进党支部:桂华中学理科支部负责人:廖红古 

2.优秀党员:梁家辉、赖斯娜、谭证坤、黄斐、何薇、胡风媚、黄竞敏、贾若男、阮美玲、黄燕媚 

3.优秀党务工作者:曾芬 

4.优秀岗位标兵:林洁雯、王秀腊 

五、校级优秀(25人) 

1、校优秀教师(18人):潘永彬、李少娥、蔡钿英、王万玲、李正红、张连、刘利峰、赖伟明、张欣、张健耘、仇淑樱、黄方明、黄燕媚、黄文亮、张少金、王思锦、黄娟、赖斯娜 

2、校优秀班主任(7人):邓灏楠、梁灵慧、吴梦霞、黄婉君、邱婉屏、陈嬿如、程腾飞 

  

  

撰稿:211班郑晓霖 

摄影:208班陈亚轩 202班黄嘉悦 

202班张占楷 210班曾安妮 

稿件辅导教师:张馨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