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校园资讯
校园资讯

春华秋实绘佳卷 扬帆远航启新程

发布日期:2020-09-04 14:22 来源:桂华中学 团委 分享至:

春华秋实绘佳卷 扬帆远航启新程

     新学年,新起点,新征程,新开始!随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,新的一轮征程迎面而来,桂华中学迎来了简单而隆重的开学典礼,本次开学典礼由德育处谭证坤主任亲自主持!

 

 

    在崭新的田径场上,桂华中学迎来了朝气蓬勃的高一新生,同时新一批领导班子也在开学典礼上集体亮相,2020年是桂华中学新的起点,桂华中学也将在刘晔校长的带领下翻开新的篇章! 

 

(从右至左)刘晔校长、徐庆均副校长、张子明副校长、汪朝东副校长

 

(图为开学典礼主持人谭证坤主任 

 

    接着上台发言的是2020届高三优秀毕业生刘云同学,刘同学说,感谢学校给予的机会,感谢桂华老师的辛勤培养,感谢父母的支持,也感谢自己三年来的努力付出!他恭喜高一的师弟师妹们踏入了美好而艰辛的高中生活;他劝勉高二的师弟师妹们要夯实基础,温故而知新,做好错题集,把握好这一年的学习时光,不懂就要问,调整心态,相信自己的潜力;他鼓励高三的师弟师妹们,面对考试应放下包袱,从容面对,面对挫折与瓶颈期要以平常心笃定前行,继续以奋斗的姿态再接再厉! 

    刘同学真挚地道出了对学校的深情:“感谢母校,感谢恩师,我坚信母校的未来定将辉煌灿烂!” 

     接下来,是南商基金优秀班主任获得者—邓南凤老师上台发言。 

 

图为邓老师发言) 

邓老师说“等待的只是命运,拼出来的才叫人生;只有奋斗的人生,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。青春更是需要奋斗,逐梦桂华不是虚言妄语,追逐是为了让将来的我们不会遗憾今日的所作所为,只有这样,当拿着高考录取通知书、回首来时路时,你才可以骄傲地对母校、对老师、对自己表达谢意! 

老师们,同学们,愿疫情之后的我们能更加珍惜岁月静好的校园学习时光,愿未来的我们都能身体健朗,精神明亮,愿我们最终都能心有所归,实现梦想,也祝因为有你们的桂华中学明日能再展宏图,更谱华章!” 

    最后,刘校长上台致辞勉励桂华学子。 

 

(图为刘校长发言) 

刘校长以一个个真实的事例勉励桂华学子:桂华中学办学20多年来,不断涌现出很多非常优秀的教师和一批又一批非常优秀的学生!这都源于老师的谆谆教诲,来自于所有师生的信任!相信老师,相信桂华,不悔自己的选择,凭借自己的努力,珍惜高中时光!强化自我的规矩和责任意识,学会自律,更不要被手机耽误了自己的未来。要学会感恩,懂得珍惜,谨记校训,弘扬校风,以更高的要求规范自己!增强体魄,强身健体,保持身心愉悦! 

同行在知识的芬芳里,同行在求索的愉悦中,相信我们定会所获颇丰!新学期新面貌,桂华学子将怀揣梦想奋勇前行,共创桂华新的辉煌! 





供稿:团委 (摄像206杜艺华 203温舒瑜,撰稿210李锦钘)
审稿、发布:校务办公室